close

山居的日子是多霧的,你說,如此才有置身仙境的感覺。難得霧散天晴的清晨,離上工還有一個小時,你建議以最慢的步伐走出這條山腰小徑,而沿路賞心悅目,瀏覽風光。

遠山凝黛輕如煙,雲海悠悠,只見東方白雲深處有著萬丈光芒,淡淡嫣紅染了幾片雲彩,鳥瞰山地的部落,正是炊煙裊裊,雖只是兩個月暑假工讀,縷縷輕煙也會牽動寸寸思鄉情,你說,我最多愁善感了,瞧!我們正置身水晶宮!可不是嗎?上山兩星期了,我第一次發現。

─是誰的彩筆,畫上這幅美麗的水晶世界

─可是夜神,可是神仙

滿山坡青綠色的梨子,更顯得晶瑩剔透,而片片的綠葉各鑲上了一顆顆閃亮的水晶球,串串晶瑩,仔細看球中有你小小的影子。不忍心碰破一個,就像不願輕易的碰傷友誼一般。你說,太陽會飲去她的殘骸,就像學校的上課鈴聲一樣讓我們各分東西。想再勸你一起回學校去,但這是不可能的,要不你就不用休學了。你說你是屬於山的,屬於這片果園,你要征服,要開墾,讓山屬於你,讓果園屬於你;而只要是霧散天晴的清晨,水晶球依舊閃亮;你我只要有緣,我們亦將再度漫步小徑,共賞青山,共遊這座閃亮的水晶宮。

兩個月的摘梨工作,是辛苦,也是豐碩的,你讓我學會珍惜一切短暫的生命歷程。而今每個清晨,我都會在校園裡尋找另一座水晶宮,但不再有那般詩意,在城市裏朝露消失更快。

─是誰在我腦海裏

─掛上一幅難忘的水晶世界

─可是友誼,可是思情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女時代投稿報社作品  刊青年戰士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朝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